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

讀書心得 - 大腦衝浪 - 第十講

第十講

仔細聆聽身邊的故事,思考背後動機

書上寫近一個禮拜的故事,但我是臭宅男兼大嘴巴,所以都是我在講話。但我都是抱怨而已。所以我想到 Daryl Morey。

火箭總管 Morey 在 2019/10/5 在 Twitter 上轉發了 Fight For Freedom. Stand with Hong Kong.
老實說那就是一張圖,而且很快就刪推,加上NBA火箭隊的中國球迷最多,很難想像 Morey 是在深思熟慮後發推,我猜想不經過思考就發的推機率很高。

也許美國人對自由發聲是家常便飯,但顯然他們從沒真正認識過中國人。這顯然跟2016年初那位台灣女孩的事情有異曲同工之妙。對於本人理所當然的事卻觸犯了中國共產黨的底線。動機單純。

好玩的事,中國共產黨應該最不想川普連任才對,但對這件事沒有制止,反而還讓央視做出帶頭抵制的動作,簡直就是川普的助選員。反觀當初台灣女孩央視還出來澄清。動機不明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