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

網頁開發(1) 使用 IE 瀏覽器時 Javascript 失效

我本人非專業寫網頁,大學沒寫過是進公司才學的,因為沒人維護XD
公司常用瀏覽器是 IE,因為IE可以直接讓你以檔案總管的方式直接開啟 file://... 的超連結,其他瀏覽器都會擋,詳細原因我不知道,但這個可以讓你方便調用 SERVER 上資料,方便很多,其實其他瀏覽器也可以辦到,但要做設定,但不可能你叫公司員工都做這設定,所以大家都用 IE,離題了...

JS 檔放到 Server 後無反應

    我自己在寫程式時,第一個問題是為什麼我改.JS檔放到SERVER後無反應
這裡無反應是指像什麼都沒改過一樣,搞了很久才發現原來 .JS檔會被瀏覽器存進快取
所以只要檔名一樣,他就會跑之前的.JS 造成所謂無反應。
 src="xxxx.js?2018032833"
想要解決又不想改檔名就靠這個加流水號,簡單又方便

為什麼我的 IE 可以跑,別人的不行

    但這個又讓我引來第二個問題,為什麼我的IE可以跑,別人的不行
後來發現因為我對第一個問題有陰影,所以我總是進入開發者模式(IE 按F12)
IE只有在開發者模式才會認識 Javascript 的 console 這個物件
沒開啟就不認識 console 導致 Javascript 失效
所以放進 SERVER 前刪除所有 console 才是唯一解

IE 讀不了 JS,報錯

    有可能原因跟 CSS 一樣,用版本過舊的 IE 去讀取,可以參考這篇 CSS 在 IE 瀏覽器下失效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