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

BCB Debug

BCB Debug


因為工作關係接觸了 BCB10
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學 C++
頁面打開其實不難理解但仍然迷茫了一星期
( 公司只有一個人會,不好意思一直煩他 )

雖然有強大的斷點功能
但我還是不太會用,應該說不習慣
加上我寫的都是小程式
所以我選擇寫一個TXT檔 來記錄LOG
程式碼如下
void BugReport(AnsiString msg)
{
    AnsiString Path = ExtractFilePath(Application->ExeName);
    Path.cat_sprintf("DeBug.txt");
    FILE *fp = fopen(Path.c_str(), "a+");
    if(!fp)return;
    fprintf(fp, "%s\n", msg);
    fclose(fp);
}

至於為什麼用 AnsiString
因為網路上大大們分享的程式碼都是 BCB6
也就是他們的 String 等於 AnsiString
而 BCB10 的 String 等於 UnicodeString
兩者有啥不同,我想痛過就知道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