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

讀書心得 - 大腦衝浪 - 第四講

第四講

主要講的是 ABCDE

A : 指事件

B : 指內心的想法 ( 該 或 不該 )

C : 照著內心想法的後果

ABC 是我常見的思考模型,一想到後果 (C) 反而讓我止步不前,直到下個 (A) 發生,又卡死在 (C),越來越討厭自己。例如我朝思暮想的換工作,(A) 大概是看到自己對現今工作厭惡的地方,(B) 則是老套的精進自己但沒方向,(C) 則是沒救時間慢慢過去。

D : 把 (B) 的"該"改成"不該" ( "不該"則改"該" )

E : 想個理由去支持 (D)

依我的情況就是不該為了厭惡而去精進自己,好的工作可遇不可求,把時時刻刻精進自己的重擔壓在身上只會更想逃避,走入 (C)。也許我該先嘗試著喜愛,慢慢累積,慢慢累積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Popular Posts